2010年6月6日星期日

新工作

怎樣說呢,人生就如過山車,有起有跌。

剛看過自己的報導,跟老細搵食,以為包冇死,怎會變成一個人事鬥爭。星期天,一天白無聊賴,卻做了第一次的磨心。到最後,豐富的日程,變成沒有事幹的閒人,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。好事感覺自己上了職場第一課,輸了個機會,卻好像換來一些寶貴的公司小貼士,壞事就是,我真的輸了一個精彩的一天安排,也好像給人一個不怎上進的形象,只求日後同事繼續多加關照,免過一死。

原來公司一直不是請不到人,是請不到適合的人。

當我2nd in成功的時候,正是上一手不過probation之時。我的出現,不是閒置的空缺,而是騎牛搵馬的上司,找到我這隻更好的牛。心頭一震,有點擔心,但我明白,除了寬容以對,也沒有其他辦法。惟有日後,多加努力,出橋出題,努力變成一隻馬.......

上司並非眼見的仁慈,日後還是要顧忌三分,多做幾步。好人小人,還是要繼續摸摸底。一個月培育的時間,看來不是騙人。

資深同事懷才不遇,佔全組人一半,內部矛盾,有兩大勢力,小兵二人,我為其一,其二晚上好心曉以大義。我才恍然大悟,一直在困獸鬥之中。可發揮空間,亦隨此慢慢縮小。

夜夜笙歌,大姐訴說自己的理想,狠批公司之不濟。小兵二人,摸著茶杯,各懷心事。

如此就是一星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