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

我的老師

其實在大學裡,能夠有一個老師,在每一年自己的生日之裡,都說要請你吃一頓的,也算是不枉過了。我不能說自己人緣好,倒是碰上了合眼緣的,我會盡力的示好,不分男女,所以深交的朋友比較多(也坦白點說,的確是有相對比較多的追求者......)。這位老師,是我大學男伴費高介紹的,沒有他,沒有撮合得到這一段感情。幸好,老師看不到這篇廢話,看到一定反胃,因為她自己的粉絲眾多,也不容我「懶熟」。

飯桌上,我跟她說,我怕死了那些女人的timetable(所謂30歲前結婚生子......下省百字),好像向一眾女大學生判刑,7年後,你的人生將會完結,好趁「光陰仍在,努力發奮」。她提起那些,她所謂有了孩子生活仍過得很好的老師,說了些連她自己也說服不了自己的話,我只給她白眼,她吃吃地笑,同桌的淑姐畫龍點睛,「我們早已看穿了你」。

是的,從year 2開始第二星期,就感覺這個「手圓臉圓, 貌似麥玲玲」的老師(她自己說的),既聆聽你的觀點,同時又能令你想深一層,令我頃刻對她 的課著迷了。慢慢我才明白,我一直以為自己很特別的想法,其實只是不合乎大家對女性的期望,儘管一直以來我的女性外表,幫了我很多,但我的reluctant,令我讓人感覺我是take-it-for-granted,覺得我不受本份,覺得我理想與實際距離甚遠。

明白了道理,我學懂了調節。一邊我學會了敏感身邊一眾女孩子(和男孩子)的需要(其實有時也有壓力),一邊,我剪了多年的長髮,的確,我想change,是時候改變一下被照顧的形象(儘管在男友眼中,我還是那樣需要他照顧。就是想讓他一個看到這個image啊! (不好嗎?~))。

人說最好的老師不是教曉你很多的知識,而是引導你不斷去思考,去成長,去懂得自己去發掘真正的智慧。當你真的遇上了,的確是一個很微妙的過程。我感恩,讓我遇到她。

回到學校,還在對話當中,她一句「拜」轉身開門入房。原來對著她真的不用有女孩子的神經,我也樂得轉頭就走,來得瀟灑。

大學四年,就這樣就邁向終結。以為還有一點像中學似的眼淚,或許人長大了,明白甚麼帶得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