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

sissi變身區可可!

工作了兩星期,第一個長周末,就此過去了。終於有時間整理家中雜物,和自己。
我硬要米仔陪了我整個周末,因為我有點怕,怕假期孤單,怕不知所措。

其實他只是陪我買買東西,整理家中衣衫,然後抱抱我,惜惜我。
這卻給予我重新起動的力量。

其實開始工作,也意識到自己終需長大。sissi是種幼嫩的訓練代稱,我努力逼自己寫下學習筆記,結果就如便秘一般,愈心急愈痾唔出屎。與其在網上戴個假面具,不如做個真自己。走出溫室,是個過程,逃避多時,我想成長只有我一人能催逼到區可可,既然如此,就要坐言起行,白紙黑字,立下標竿向前走。

老師曾仲臨別之時,派發最後筆記,題目是「我要做好呢份工」。雖然我不確定,我在報館還有多少年日,但打從到有機會到老師旗下報社工作之後,我就把筆記重看再重看。

昨日以為,曾仲有三大重點:1. 儲錢 2. 讀書 3. 尋找人生舞台

今日沒有一樣做得到,卻發現更重要的財富。

RICH,不單是一個願望,更可以是一個指標。
Reading
Investment
Career
Health

對於夜鬼來說,其實最難就是如何比衡,學習與健康。

上班兩星期,開始漸漸熟悉環境,老師的教導言猶在耳,真的要趁青春仍在,努力發奮。

由於人生第一份人工還未到手,儲錢可以先不理,現在的目標,是老師年青時的每日7份報紙和每年50本書。
即每天7份報紙,和每一星期要完成一本書。

我想稍稍改動,每天5份報紙,每一星期一本書,加上每天一個日記,和每星期一次英文學習。

即是我這星期要看完陳雲的執正中文。

e,寫到這裡,立時急屎,希望真的能日日暢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