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星期一

為何Mark Zuckerberg的女友是華人?

因為工作的緣故,少不免沈淪互聯網大海認識人,早就聽聞過香港個蚊型組織叫作Start-up Hong Kong,讓科技創業家每星期聚首一堂,集思廣益。一直以為這個組織只有小貓幾隻,昨晚出師有名追隨受訪者Enterproid去也,嘩,小小場地坐滿數十人,位子不夠要站著。陽盛陰衰,是在公司完全相反的一番風景。

先不說正經的,香港走IT的創業家少之又少,在場的都是鬼佬,傾多兩傾,發現故事都是一樣:老婆是香港人,因要生小孩/孩子身體出問題了,就來了香港,才發現香港稅低、法律制度穩健、科技人才便宜,why not?

「你不會明白,多年來,工程學院可以找到的女生,大多都是亞洲人。」來港數年的美藉創業家滔滔不絕。

「你意思是,Mark Zuckerberg有個華裔女朋友也不算是一件新奇事了吧?」

「我有個白人女性朋友,升讀大學後才發現,自己是唯一一個白人女學生。以後的日子可忙了,每天都有人向她叩門--邀她約會去也!」

我打趣地謂:「那我明白女性的角色是甚麼了--為香港招攬人才啊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