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

為夢想越洋過海

昨天又到了Startuphk,本著釣大魚的心態,結果大魚沒上釣,變得很沒癮,IM裡頭的你,總哄著我presentation boring不等於人boring,我只知道他不的答案不能滿足我這機會主義者。

然而,boring presentation裡頭的,卻即一顆單純去夢想的心,我很欣賞。你在美國找到美國夢,我希望你在港這段時間也找到。

Joel是英國人,滿口是碧咸式含糊其詞的英式英語,原是網頁編寫員(coder),一直卻希望創一番事業,失敗了幾次,終於小心翼翼地推出BufferApp--一個專為用家貼twitter post的程式,結果大受歡迎,已有10萬以上用戶,還得到天使基金灌水送了他們40萬美元。

成功還是靠勇字當頭。「當我們拿到$150-200一個月,可以足夠去支付機票,我們就買機會去三藩市,因我們去矽谷滿有憧憬,那時我們一個人也不認識,只是靠網上連繫了幾個人。」他說的幾個人,變成了他們的connectors,教他們找地方住,認識其他startup,最後發現自己應該籌募資金,結果在他們手頭資金快要用光的時候,天使出現。

他看得很輕鬆,是典型歐洲人隨遇而安的人,又或許,是敢於冒險的人。「因為美國簽證過期了,我們要離開美國,因為我是英國人,拍檔是奧地利人,都看夠歐洲了,不想回家,我們想過澳洲,但聞說那裡創業氣氛不太好。一年前轉機去日本時,來了香港一天,感覺這裡不錯,就來了。不去內地,因為內地用不到twitter啊!」

Joel打算留港至少3個月,直至他們拿到簽證到美國為止。「如果找到一個員工,能願意跟我們飛來飛去的,我們會聘用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