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

這天雨很大

這天雨很大,大得看不見海岸,不見了南巴勒海峽,更遑論中環了。冷冰冰的雨水,多像我們的心情。雖然我知道落馬州很冷,但我寧可跟你交換,百無聊賴待在家裡,總令人胡思亂想。

這幾個月來,對「未來」有了一番新體會。或許他們是對的,若你遇上對的人,你會想到未來。又或許,是我選擇過跟我以為最了解我的人相處過2年,結果還又是錯配,開始要非常非常謹慎地考慮未來,我知道我再受不起再多一次的打擊。

你沒有困擾我,是我困著自己。朋友說,我這樣認真地去考慮,已經很好了。我只想,甚麼是很好的照料,我不想讓人傷心。讓人傷心,更傷我心。

那蘋果在我桌上,拍下加在上效果變成電話wallpaper奇好,這樣我就可以每天對著它,想起你,那是你給我(借貸)的電話。(然後記著要還錢)錢是(還)沒有還,卻看蘋果看得目眩了,變成了真正的apple of my eye。你這好心的人,原來早有預謀!

然後我又想起我這些年來仰賴的信仰,我很想你告訴我這不會是我們的衝突,你一句「妄想」似乎又刺了我一箭,眼淚流下,不是為過去,是為我們,你輕輕拍拍我著的背,那時我才明白,我多麼怕失去你的安慰,原因原來比依賴還多一些。

我老土,打從心底希望擁有「永遠」,不是幾星期、幾個月、數年,而我知道,永遠,不是我能控制,我不過是塵土,我相信,永遠只有一處可尋。我不怕你挑戰我的永遠,只是,那是我的家,我一直最珍重的。我不能強逼你做任何事,我知道。如果這是一個package,自由與蘋果,你會選擇前者吧,我知道。if-then condition我們都懂,給我一個alternative ans吧,退休後還妄想自己能砌一個模型出來縱橫股市的你,你搖搖頭,給他劃上一個past tense。

羅所門寫《雅歌》裡,書拉密女說過最美麗的一句說話:「愛情,眾水不能熄滅,大水不能淹沒,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,就全被藐視。」

數個月前心裡滿是嘲笑地看著這句說話,因為我覺得那根本不存在,那天,意外的我又感動了,拿著這句話,跟上帝爭論,這天,我只能歎氣默念,看著那蘋果發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