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

八爪魚保羅的成名之路

八爪魚保羅的成名故事,有點叫人啼笑皆非。

第一次見他出現在有線,心想德國人原來都好呢味野,以為求神問卜只係亞洲人的愛好。那知他估親都中,準過晒所有投行的所謂科學的世界杯報告,真係有d明剃大行眼眉。小妹從來都不信咩「神算」一類的講法,或許自從在澳門的賭場上,見過賭台連續開14舖大,你就會明白,原來保羅估中八舖有咩出奇,不過是或然率1/16的機會,比起1/28,還差得遠呢。

不過這種「預測未來」的能力,對現在炒風熱烈的世代,有甚麼好過跟一個似是贏了很多舖大的旺人買大細!最特別是,這隻八爪魚跟其他未卜先知的動物不同,他是有名字啊!還要叫保羅!真有點鄰居的味道!就等於,到現在我也記憶深刻,15歲時在英國暑期遊學的時候,「遇」到一個吸塵機,叫HENRY,多親切的名字!明明是個普通的吸塵機,就是因為一對眼睛,一個名字,也就永留在我的心中。名字的力量,倒真厲害。

「喂,保羅,咁都估中好野呀!得閒飲茶!」有人如此跟保羅說,我不覺得驚奇。因為保羅,是個有名字的八爪魚呀!

直至兩台有線直播保羅的預測,我才覺得,這個世界可能有的缺少了甚麼。

直播的決定,由我那時實習開始,我就很不了解,甚麼值得直播,甚麼不值得。或許我對新聞的定義比較高,總覺得這樣有點像今日睇真d... 「各位,而家有八爪魚保羅預測世界盃賽事,一齊睇睇。畫面見到,是保羅,和將會比賽的兩個隊伍,保羅將會選其中一個膠箱內的青口......」萬一保羅一時決定不了,花上時間考慮,不知電視台會否cut呢? 我和朋友笑了很久。

原來八爪魚很聰明,今天訪問海洋公園時,負責人說,八爪魚可以學一次就乖,還可以訓練狗一樣訓練八爪魚,不過八爪魚的壽命,一般都只有3-6個月... 那即是保羅很快就會歸西!! 多國還說甚麼保護保羅,facebook上有560幾個傻仔,說要「強烈要求」海洋公園請保羅來香港。人家都快要死了,還來香港?!?! 不過不要緊,反正隻隻八爪魚其實也差不多樣,換了你也不知道。

英國傳媒笑說英國出了唯一的英雄,就是這隻生於英國的保羅。或許當人發現,原來那些自稱很pro、很有經驗的人,就是一隻八爪魚也不如。想深一層,這個笑話,原來帶點幽鬱,又諷刺。香港人呢?還真的以為保羅很可愛,以為保羅有甚麼特別,認真simple and naive。

德國水族館說,保羅任務完成了,送他一個大力神盃,不知保羅此刻在想甚麼。或許他在想,很快就要生蛋,就要絕食面對死亡。而我呢,只常在想,香港又會否出到一隻保羅?假如有的話,我想大家關心的,應該是他多重、賣幾錢、和是否好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