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

一脈相承

一直自欺欺人謂文字是工具,只要寫得通順流暢、言之成理便可,無需計較文字修飾,雕琢粉飾,反而更為失真。看著一年多前,還在大學裡,我寫的一篇又一篇文章,反而更為動人有想法,儘管想法都是幼嫩,文筆竟是新不如舊。

工作磨人,磨滅人身,亦磨滅人心。沒有想法,隨風擺柳,竟連一點感情也沒有。失去風花說月的能力,失去去思考、被感動的日子,這一天,就連書寫的能力也沒有。

很可怖。

跟曾官說話,明白我已在同一位置停留太久,甚至更退一步。

轉啊轉,我需要更多stimulation。

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BONUS

人生派第一次的BONUS, 值得紀念的日子, 因為終於覺得, 公司待我不薄。

那天我跟天父說,飛機票我會自己處理,不作聲,希望天父給我多一點BONUS,救濟一下貧窮小可名。上帝的恩典總夠人用,我知道,我對你有信心,你會為我安排,我就全然交托。

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

2011年5月23日

我真的希望,今天是最後一次,把沒有做好的事延遲去做,最後因誤了DEADLINE而變成錯失機會,我知道或者這是不可能的事。但我希望,這是最後一次。

*********

今天,米仔再說一次分手,說了3個多小時,我也不知道那究竟有沒有結果的愛情,能支持多久。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,糾纏了2個月了,分不分手也作個了斷。

今天,你說,我給我一個星期安靜,去好好學習大家相處。

我覺得,我需要尋找一些失落了的能力,一些失落了的自信,然後,我才可有這將來。

我累了,我時間表延後,夠了,我要追趕追趕追趕。

或許,就給我一點能力去改變。

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

潘多拉小盒子

希臘神話裡,世界第一個女人潘多拉,因抵不住誘惑,把盒子打開,將不幸帶到世界上。因為智慧之神雅典娜拒絕給潘多拉智慧,所以她行事從不動腦......

若把世上一切醜惡怪罪予潘多拉,其實就是亞當的原罪論一樣,將責任推卸。

小盒子放滿小花,一次又一次吸引我去採,實在分不清,那到底是傾慕,還是令人扣緊心弦的愛情。我痛苦得走去向鯨魚先生訴苦,他溫柔指責我,為了一個認識個多月的人,忘了自己相處了十多年的朋友兼男朋友,到底說不過去。


這天的我忙碌起來,再次抖擻起來,慢慢將情緒放下,一分一分去建立自己。

既然小盒子要合上,由他去吧。你追趕他,還要很多努力,就趁現在好好努力吧!

總有一天,你會拍得住他,配得起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