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

葡萄成熟時

人之所以令人感動,怕是那份不能言語的感情。人之所以傷心,怕是感情無所寄託。當然,人的情感,若能以三言兩語所能說明,怕世上沒有那麼多惆悵,所以我所說的一切是廢話。

本來一曲致傷心人,結果觸碰過去一頻一笑,一嘖一哭,本來一曲已逝,結果變成漫漫長夜。

或許就是一種遺憾美,沒有開花,才叫人惜花。

想想天的一邊,還是幻想中的那個你,你是否依樣,告訴我,你在等甚麼?

沒想過保存著的OLD WINE,其實不是有甚麼價值,或許都變酸了,我傻了數天,在想,我這幾年,在做甚麼,如果我一直在等,在等的話........

MAKES NO REGRETS,浪漫的重回玫瑰和尢加利之地,那天真的剎那,那久遺的浪漫。

我只想到歐洲一趟,然後等你來探望我,開車到法國,從南法一直走沿著海邊走,再往上去普羅旺斯,去看葡萄園, 看薰衣草。你說,你想念尢加利多一點。

GOOD ENOUGH,我說了,ENOUGH令我很傷心,因為都已過去,都回不了頭。

是吧,跟著生活走,走呀走。

偶然回憶起........ 某某

生活

當自小爸媽就說,勿追劇集,浪費時間,結果就是多年來,他們不斷捧不同的劇集。區可可在荷蘭的日子,他們最愛告訴我大新聞和劇集內容。大學的數年,prof都是看劇集寫論文,其實寓工作於娛樂,也不無甚麼,人生總要有一些娛樂時間~

工作了近半年,每天收11,竟然可以追兩線劇集,連我自己也覺出奇! 由好演員搭好劇本,難得的是,連拍攝技巧也不賴,要拍出民國的黑暗日子,其實很難令人接受。作為無根的新一代,總是有點太抽離,時間一直一直過去,上一代的生活,真的太苦。面對生活困逼無助,都咬緊牙關過去,一次不得,十次,十次不得,上數十年。反觀現在的我們,多一分鐘也嫌辛苦。

劉醒和九姑娘,和之前的四奶奶和柴九,同樣是為世所逼,為生活,愛情,還是感情,其實還要分得清楚?生存下來,沒有甚麼比這更重要,生存的意義,倒是現代人窮一生去追尋,甚至不理親人愛人,不食人間煙火,終日活在自己的世界......

報紙看到此報導,上一代的故事,離我們又有多遠。

生活,其實就是為了細味人生啊!

你究竟在找甚麼? 感恩呀!


港深失散表姊弟 20分鐘圓72年情

【明報專訊】「我只是想跟表姐見個面,聊聊天,吃個飯,給我1天時間,就能圓了心願。」家住深圳鹽田的容建鴻現年86歲,在抗戰時期與逃到香港的表姐周燕翔失散,雙方分隔72年,終在熱心人的幫助下在香港得以團聚